翡翠高爾夫球場 Jade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北海岸風景區裡的翡翠球場,擁有背山面海的景觀視野,18洞皆可望海,搭配綠意盎然、草木扶疏的球道,翡翠之名當之無愧。加上球場鄰近野柳、金山、翡翠灣等著名景點,可說是球友假日休閒旅遊的極佳選擇。

 

北海高爾夫球場 North Bay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北海岸石門的北海鄉村俱樂部,是由美國派克公司( Packard IND. )執行設計規劃,於1992年正式開幕。除了是亞洲第一家取得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的球場外,座落於臨海峭壁的北海球場,視野十分開闊優美,擊球時可以一邊欣賞北海岸的壯麗景色,是北海球場最大的特色。而沿著天然地形設計且起伏很大的球道,則為球友帶來擊球的挑戰性。

 

濱海高爾夫球場 Ocean Golf Club

濱海球場顧名思義位於北部濱海公路旁,可觀賞美麗的海景。和其他台灣球場不同的是,濱海球場不提供桿弟服務,上場後球袋、球車等需由球友自行處理,因此收費也相對平價。另外球場只有15洞,第10到12洞則有雙果嶺讓球友打第二次,也是另一項特色。

 

大屯山高爾夫球場 Ta Tun Golf Club

位於山環水抱之大屯山麓的大屯球場,是由「台灣高球之父」陳金獅操刀設計,球場倚著大屯山而建,保留了原來的田園景象及山林地貌,球場走勢均依原始地形起伏規劃設計,距離並不長且維護狀況良好,是相當平易近人的擊球選擇。

 

國華高爾夫俱樂部 Pei Tou Kuo Hua Golf & Country Club

鄰近北投溫泉區的北投國華球場,可說是離台北市區最近的高爾夫球場。不僅交通方便,而且在球道可看到陽明山區、台北盆地以及淡水河出海口,美景如畫。在此打球就如同在森林公園中漫步,起伏變化的多樣球道,可以輕鬆體驗高爾夫的樂趣所在。

Pei Tou Kuo Hua Golf & Country Club

The club is conveniently located near the famous Peitou Hot Spring Area and has an undulating terrain and varied fairway design. Players can combine views of Yangmingshan, the Taipei Basin and the Tamsui River estuary with the experience of a pleasant stroll in the forest and fun golfing.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 Taiwan Golf & CountryClub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場,成立至今已經超過90年,堪稱是台灣高爾夫運動的起源地。由於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平緩丘陵上,因此又被球友稱為老淡水球場。在此球場擊球的挑戰性相當高,強近的風不時從海上與河口吹來,加上球道兩側濃密的樹林,需要精確的控制才能在這裡打出好成績。

Taiwan Golf & CountryClub

Located on the estuary of the Tamsui River, Taiwan Golf & Country Club has been operating for over 90 years. It is the oldest golf course in Taiwan. It is very challenging to play golf here due to the strong wind that blows in from the sea and the estuary. In addition, there are lush bushes on the sides of the fairways, so precise control is necessary for good performance.

 

新淡水高爾夫球場 New Tamsui Golf Club

1969年落成的新淡水球場,設計者為中日兩大高壇耆老陳金獅與赤星四郎。球場座落於大屯山西麓的坡地上,鄰近淡水河且與觀音山遙遙相對,共同譜成令人難忘的瑰麗美景。不過新淡水球場的球道設計隨著山坡地形起伏蜿蜒,高地落差甚大,再加上兩側濃密的樹林與經常出現的OB樁,其難度在全台灣球場裡可說是數一數二。

 

林口高爾夫俱樂部 Linkuo International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林口台地平坦丘陵上的林口球場球道兩側不滿高聳蓊鬱的林木,讓球友有綠意盎然的擊球享受。至於球道則是寬敞開闊,起伏不大,難度適中,且維護狀況非常出色,加上擊球動線流暢、會館設備完善以及便利的交通,讓林口球場深獲眾多北部球友的青睞。

Linkuo International Golf & Country Club

Located on the Linkou Tableland, the course features broad and open fairways with high conifers on both sides. Playing golf here is a pleasurable experience. There are 27 holes on the course. With convenient transportation, the Linkou International Golf & Country Club has become a popular place for golfing in northern Taiwan. The fairways are not too challenging and are wellmaintained.

 

幸福高爾夫俱樂部 Hsing-Fu Golf Club

幸福球場位於林口下福村,共有東、西、北三區27球洞。面積120公頃的幸福球場,座落在起伏緩和的丘陵地上,球道相當寬闊,且果嶺速度並不快,是一座難度不高的球場。球友在此可以放心揮桿、盡情享受場上時光。

 

東華高爾夫俱樂部 Tong Hwa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臨海山坡地上的東華球場,是日本知名球場設計師佐藤毅在台灣唯一的作品。球場的視野相當的開闊,並運用自然地形設計出變化豐富的球道,而大面積的水塘與沙坑也是球場的一大特色。在佐藤毅的巧手下,東球場標準桿4桿的第7洞,更曾經獲選為全球500大球洞。此外這裡也曾舉辦過許多國際級的高爾夫賽事,對球友來說是相當有挑戰性的錦標賽級球場。

Tong Hwa Golf & Country Club

The famous Tong Hwa Golf & Country Club is located on a hillside near the sea. The club features varied fairways designed along the natural terrain. The 7th hole, par 4, was selected as one of the Top 500 holes in the world. Tong Hwa Golf & Country Club is a challenging championship-level course which has hosted many international golf tournaments.

 

八里國際高爾夫球場 Pa-Li International Golf Course

座落在北海岸波地上的八里球場,是南非名將蓋瑞普雷爾(Gary Player)在台灣碩果僅存的作品。18洞球道鋪陳在一片朝海邊傾斜的坡地上,海天一色的風景相當開闊而壯觀。同時球道兩側的林木稀少,頗有濱海球場風格,當海風吹起時難度瞬間倍增,也考驗球友擊球的準確度與距離掌控度。

 

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Miramar Golf Country Club

美麗華球場是北台灣著名的頂級高爾夫度假中心,每年台灣有兩場大賽­­――「富邦長春公開賽」與「裙襬搖搖女子職業高球賽」皆在此舉辦,更添了球場的知名度。由高壇巨星「金熊」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所設計的兩座18洞球場,雖然整體碼數都不長,但在金熊的巧思下,充滿了典型的尼式風格。維護狀況良好的球道內,共有12個水池、110個美式大型沙坑,座落在球道與與果嶺周圍各處,足以讓誤闖的擊球付出代價。果嶺坡度轉折變化多,速度也相當快,擊球樂趣與挑戰性十足。至於豪華氣派的會館,也是美麗華球場另一個「頂級」象徵。

Miramar Golf Country Club

Designed by Jack Nicklaus, Miramar Golf Country Club is a 36-hole luxury golf resort. There are 12 pools and 110 American-style bunkers, which bring lots of fun and challenges to the players. With varied green slopes, the speed of the greens is fast. The course is used for both recreational play and competitions.

 

福爾摩莎第一高爾夫球場 Formosa First Country Club

位於林口台地上的福爾摩莎第一球場,同樣是阿諾帕瑪的傑作。帕瑪充分利用崎嶇不平的山勢,打造出阿諾與帕瑪兩個18洞球場。地形的高低落差加上左彎右拐的起伏球道,以及’策略配置的沙坑、水塘等障礙,讓球友每一桿都不能鬆懈大意。其中幾個跨越山谷的短洞可說趣味橫生,而會館後方的收尾洞,紅橋、綠地、椰影與湖泊相映成趣,令人心曠神怡。

Formosa First Country Club

Designed by legendary golf star Arnold Palmer, this course comprises two standard 18-hole courses on 100 hectares of land. The Arnold course is not that hard for players who just want to have fun golfing. The Palmer Course is equipped with various obstacles which present challenges to the player.

 

永漢高爾夫俱樂部Yung-Han Golf Club

永漢球場的創辦人旅日企業家邱永漢,非常推崇喜愛聖安卓老球場 ( St. Andrew Old Course ) 的原始風貌,因此聘請日本球場設計師加藤俊輔,依據當地和緩的起伏地形,巧妙地設計出具純正濱海 ( links ) 風味的18洞球道,如波浪起伏的土丘蜿蜒在球道兩側,取代了樹木構築成球道間的屏障,也成為永漢最大的特色。

Yung-Han Golf Club

The owner of this club is a fan of the Old Course at St. Andrews, Scotland. Built along natural terrain, the 18-hole course is modeled on the pure Scottish links course. When the weather is stable, players may have an easy game here. However, when the wind starts blowing, the course becomes very challenging.

 

台北高爾夫俱樂部Taipei Golf Club

台北球場為一歷史悠久的老牌球場,前身位於台北市南機場 ( 現青年公園 ) ,因都市發展之因素先遷至五指山,後於1981年在遷至桃園縣蘆竹鄉。台北球場除了擁有標準的36洞,另有教學球場短9洞,合計共45洞,堪稱是台灣最大的高爾夫球場。球場內還有各種難度之沙坑、果嶺、切桿練習區與練習場,設備十分完善。

 

統帥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Marshal Golf Country Club

1984年開幕的統帥球場,是一座依山而建的高球場,球道均架構在既有的地形地勢上起伏,也保留了自然的環境與生態。此外統帥還是全國第一座裝置夜間照明設備的球場,讓上班族在忙碌一天之後,仍能享受上場揮桿的樂趣。

 

長庚高爾夫俱樂部Chang Gung Golf Club

這座由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創辦的球場,是由日本知名球場設計大師渡邊弘操刀規劃,在兩大名人的加持下,一直是台灣相當知名的老牌球場。長庚球場位於坡度平緩的台地丘陵,球道寬廣且變化適中,場內及外圍種植了數萬棵不同的樹林,讓球場景色更添風味。

 

東方高爾夫俱樂部 The Orient Golf & Country Club

位於林口台地邊坡的東方球場,是台灣頂級的會員制球場之一,設計感十足的會館典雅精緻,且球場的管理維護與服務水準相當出色。至於由當紅球場設計師羅納德弗林 ( Ronald Fream ) 所設計、順著地勢起伏的球道,以及鋪上老鷹草的快速果嶺,兼具變化性和挑戰性。此外球道旁栽種的各式植栽,一年四季總是花團錦簇,景色十分迷人。

The Orient Golf & Country Club

Located on the east of the Linkou Tableland, this course is listed among the top membership golf courses in Taiwan. The gorgeous design of the course gives it a unique style. With undulating fairways, speedy greens and steep slopes, the course offers many challenges. Being one of the most famous courses in northern Taiwan, it is wellmaintained and always in good condition.

 

大溪高爾夫俱樂部 Ta Shee Gof &County Club

大溪球場為台灣的重量級球場之一,曾舉辦過約翰走路菁英賽、BMW亞洲公開賽等頂級國際賽事,而高球天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與尼克佛度(Nick Faldo)、厄尼艾爾斯(Ernie Els)等一流球星,也都曾在此展現高超球技。1999年更高聘請國際知名設計師小羅勃崔特瓊斯(Robert Trent Jones JR.)重新改造球場,讓大溪球場成為具有世界級水準之球場,也是台灣唯一獲歐巡賽、澳巡賽、亞巡賽三大國際賽事單位認證的球場。大溪球場共有27個球洞,分為東、中、 西三區,皆擁有青山綠水的優美景致,卻也各有不同的變化與挑戰性。東、中兩區依原有山麓地形而建,地勢蜿蜒曲折;西區的球道則較為開闊平坦,且距離較短。

Ta Shee Gof &County Club

Listed among Taiwan's best -known golf courses, Ta Shee Golf & Country Club has hosted many top golf tournaments, including the Johnnie Walker Classic and the BMW Asian Open. The golf course, which was designed by Robert T Jones Jr., has 27 holes with various features and challenges. The course is considered to be the benchmark golf course in Taiwan.

 

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Sunrise GolfCountry CIub

揚昇球場原本即是桃園地區著名的高爾夫球場 ,因為成功舉辦LPGA台灣女子高爾夫錦標賽的緣故 ,在球后曾雅妮勇奪歷史性首勝的加持下,更一耀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國家級高爾夫球場。球場的規畫由知名設計師小羅伯崔特瓊斯(Robert Trent Jones Jr.)設計,球道變化性高,加上設計巧妙的沙坑、水障礙,快速的果嶺,以及捉摸不定的風向,可說是兼具樂趣與挑戰的競賽型球場。此外,園區面積超過180公頃的揚昇球場,除了豪華氣派的大型會館令人印象深刻,更傭有中西式精緻料理、83間豪華套房、商務會議室、國際級宴會廳、游泳池、健身中心等完善的休閒設施,可說是一座全方位的高爾夫休閒度假中心。

Sunrise GolfCountry CIub

Designed by Robert Trent Jones Jr., Sunrise Golf & Country Club is a renowned world-class golf course with variable fairways and a challenging layout in Taoyuan. It has been identified as an international-standard competition course. The club house offers delicious food, accommodation and other leisure facilities. It is the right choice for a golfing vacation.

 

藍鷹高爾夫俱樂部 The Eagle Golf Club

成立至今已有32年歷史的藍鷹球場,距六福村、小人國等遊樂區車程不到10分鐘,交通相當的便利。經日本知名高爾夫球場設計師小林光昭對整個球道重新規劃設計後,球道美景不變但配置更有變化,讓球友可以有更過癮的擊球樂趣。

 

楊梅高爾夫球場 Formosa Yang-Mei Country Club

傳奇球星阿諾帕瑪(Arnold Palmer)在台灣唯二的球場作品:福爾摩莎楊梅和第一球場,當初是福爾摩莎集團總裁曾俊義親自赴美力邀,才獲得帕瑪點頭同意為其設計,其稀有珍貴可想而知。其中座落在桃園楊梅山坡地上的福爾摩莎楊梅的球場,是典型的美式丘陵球場,視野開闊且地勢起伏彎曲,眾多的下坡球道與狗腿洞設計,考驗球友距離的拿捏和策略的運用。

 

桃園高爾夫球俱樂部 Tao Yuan Golf&Country Club

創立於1979年的桃園球場,擁有27個球洞,球道平坦寬廣但距離較長,其中標準桿6桿的東區第一洞長達760碼,為全台最長之球道,經常吸引球友慕名而來。此外鄰近石門水庫的桃園球場也是一座結合休閒住宿的高爾夫渡假村,擁有61間精緻套房及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健身房、高爾夫練習場等設施,無論是全家渡假或公司會議都相當適合。

Tao Yuan Golf&Country Club

Near Shimen Reservoir, this is a golf resort with a 27-hole course and 61 suites. The club was designed by Lee Jin Xiong, a Taiwanese designer. Its most famous feature is the 760 yard, par 6, 1st hole in east course. This is the longest golf hole in Southeast Asia.

 

龍潭高爾夫俱樂部 Lung Tan Golf Club

位於桃園縣龍潭鄉的龍潭球場,於2003年底開幕,為知名高爾夫球場設計公司JMP之作品。由於座落在平緩的平原上,球道並無太大的高低起伏,因此諸多的水障礙就成了球場設計的主軸。或大或小的湖泊、水塘緊鄰翠綠的球道和樹林,伴隨著遠處的層層山巒,勾勒出令球友難忘的美景。

 

再興高爾夫俱樂部 Tsai Hsing Golf Club

再興開場於1994年,是由日本熊谷組在台關係企業華熊公司規劃設計,美國球場設計師高登‧路易斯進行細部整修工程,十八洞從藍梯起算全長6,891碼,標準桿72桿。陽光、青山、綠草、大樹、奇石、湖景等無數無價自然資產、在這裡完美的結合在一起,為每一位在此打球者提供最佳的視野享受和揮桿樂趣。

Tsai Hsing Golf Club

Located on the border of Taoyuan City and Hsinchu County, this course is situated on a gentle slope with great views. Visitors can look over the Taiwan Straits when the weather is fine. The fairways feature easy balance and a pretty layout. The wide greens allow beginners to enjoy the fun of golfing.

 

長安高爾夫球場 Chang An Golf & Country Club

長安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位於新竹縣與桃園縣交界的長安窩地,坐擁山窩地形之利,視野良好,且風力較鄰近地區微弱。球場之規劃設計則由高爾夫傳奇球星[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所規劃,保存了原有的自然特點,球道如梯田般起伏蜿蜒,而前九洞與後九洞迥異的風格,更增添球場的變化性。

 

新豐高爾夫俱樂部 Hsin Chu Golf Country Club

創立於1968年的新豐球場,是台灣第一座擁有27洞的高爾夫俱樂部,位於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的山坡地上,其最大的特色就是球場裡遍布的五葉松和黑松,這些濃密的松林也增添了球場的難度。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豐向來是台灣高爾夫職業選手的搖籃,近年來以台灣一哥林文堂為首的新豐球員,都是在這座球場磨練出一身好功夫。

 

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 The Royal Kuan-Hsi Golf Club

老爺關西球場和台北、新竹、知本和礁溪老爺酒店,同屬國內知名營造公司互助營造的關係企業。位於新竹縣山區的關西老爺球場,具有豐富的地形樣貌與巧妙的設計,也考驗球友的策略思考。果嶺的坡度變化繁複詭譎,想要打出好成績,良好的推桿技巧是必備要素。球場內種植各種花卉,依照不同季節呈現出多采多姿的風貌。而耗資5000萬探勘開發的溫泉SPA,更是台灣球場絕無僅有的獨特享受。

The Royal Kuan-Hsi Golf Club

Situated in the mountains of Hsinchu County, this course boasts rich landforms and a masterly design, which require some strategizing to negotiate. The slope of the greens is complex, Making good putting the key to a good score. With plenty of flowers on the course, it is colorful all year round.

 

立益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Lily Golf & Country Club

由日本設計名師加藤俊所規劃的立意球場,可以說是球場森林化的代表,在占地100公頃的廣大土地上,除了球道與球洞之外,其餘多數作為林木景觀規劃,擊球時彷彿漫步在山林間。個球洞皆擁有獨立空間,起伏的地形考驗著球友的功力,同時也能讓球友享受擊球飛越山谷的樂趣。

Lily Golf & Country Club

This 18-hole course is located on a 100-hectare hillside. Players feel like they are strolling in the woods while playing on this course. Each hole has its own space, and is surrounded on both sides by lush forest. The undulating terrain enhances both the challenge and the fun of golfing.

 

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 Suncity Golf & Country Club

由董事長游森雄親自設計、規劃的山溪地球場,秉持自然保育的觀念,引進超過25萬棵各式林木,再以類似美國奧古斯塔球場的做法,用樹種來區隔每一洞,讓球場呈現多樣的風貌。以原木搭建的會館,則洋溢著峇里島的休閒風情,內部各式設施一應俱全,且提供住宿的服務。

Suncity Golf & Country Club

Located in the mountains in the east of Hsinchu County, this course covers a large area. Each hole has been planted with different kinds of trees which lends each hole a different look. The Bali-style club house is made of wood. The course is well-equipped with leisure facilities, and also provides accommodation.

 

旭陽高爾夫俱樂部 Sunshine Valley Golf Club

由大興電機公司投資興建的旭揚球場,位在一片幽靜的坡地上,蓊鬱的樹林與翠綠的球道自然地融合,風景相當優美,難度適中的球道適合各種程度的球友。此外有著西班牙式鐘樓的會館,外觀與內部都相當迷人,運用原木的簡約裝潢,提供球友舒適的休閒享受。

 

寶山高爾夫球場 Pao Shan Golf Club

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的寶山球場,離市區約十分鐘車程,交通相當方便。球場設計則依原有山丘地勢蜿蜒而建,不過地勢起伏不大,難易適中。此外寶山還擁有18洞夜間照明設備,可提供球友更彈性的擊球時間。

 

東方日星高爾夫球場 Oriental Sunstar Golf Club

為美國名將李屈維諾(Lee Trevino)在台灣設計的兩座球場之一,這座18洞球場距離不長,但屈維諾巧妙的運用水塘、溝渠與沙坑,搭配綿延起伏的山丘,創早出美式丘陵球場的風情,絕對會讓來此揮桿的球友印象深刻。